西宁市城东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开展主题辩论赛

2020年08月13日16: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西宁市城东区委组织部、团区委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联合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辩论赛。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供图

此次活动围绕社会现象、时代新人建设、党建学习等维度开设丰富有趣的辩题,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效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进一步提高,夯实广大党员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此外,本次活动还运用了微信公众号、云直播等形式,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等参加辩论赛。活动前期团区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青春东区”发布赛事预告,并在活动期间拍摄制作初赛、复赛选手风采展示片;辩论赛决赛时进行现场直播,团区委积极组织各单位党、团员干部、全区西部计划、基层专项志愿者、少先队员及少先队辅导员等线上观看赛事,截至目前,线上观看赛事人数达2000余人。

据了解,此次辩论赛的24支队伍,96名辩手,经过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共有6支队伍、15名最佳辩手获得荣誉。比赛中,正反方慷慨陈词,言语交锋时火花四射,思想触碰时激情迸发,为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展现了数场高水准的辩论赛。最终,辩论赛在严肃紧张又不失团结友爱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通过思想观点的争鸣和激辩,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了全区干部职工党性教育,运用辩论思维指导言行,陶冶情操,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辨能力。下一步,共青团城东区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各类丰富的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