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税惠“真金白银”赋能市场主体

2020年08月13日16: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71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8.6%”“58户线上批零企业、24户服务业企业全部复工营业”“新增市场主体1750户,同比增长20.61%”这是来自格尔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会上的一组数据,而这背后少不了税务部门辛苦付出……

格尔木市税务局为了让辖区企业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对7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和能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建立一户一档,按照政策享受节点跟踪辅导,并提速办理退税,从线上申请到退税到账控制在3天以内,让企业把税收红利及时用在“刀刃上”。

“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公司办理留抵退税70余万元,今年此项政策继续执行,我们又收到留抵退税200余万元,为公司发展解决了资金问题。”青海国投叁壹捌文化旅游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廖海燕说到。

青海柏丽姿日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确定的第三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之一。“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红利,我们公司享受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已完成3次退税,累计超过12万元,并且今年购进的口罩生产设备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享受优惠17.3万元,进一步降低了我们企业的生产成本。”该企业总经理董楠介绍时脸上挂满了满意的笑容。

据格尔木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各类税费政策的落地,政策效应越来越明显,税务部门将在加强税收分析上下功夫,与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并肩同行,把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市场主体注入“税力量”,全力服务好地方“六稳”“六保”大局。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记者 韩世峰 通讯员 李娟 赵建政)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