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家在京青海拉面店有了统一标识

金辉 于鹏云

2020年08月13日09:08  来源:青海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大做强青海拉面产业,加速推动青海拉面品牌化、特色化、连锁化创新发展,树立青海拉面品牌整体形象,8月12日,青海驻京办会同北京青海企业商会、拉面分会,为在京的青海拉面餐饮店统一授牌。据悉,截至目前在京的青海拉面店已达906家。

  近年来,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青海拉面经济发展迅猛,但受地理标志不明显、品牌意识不强、经营理念滞后、单店经营规模小等因素影响,还存在着平台赋能、品牌效能、产业链整合发展等方面的短板,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青海拉面高质量发展。为此,青海驻京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持续转变职能,积极作为,在联系服务社会组织上狠下功夫,精心设计制作了统一的“青海拉面”标识牌,为展示青海整体形象,讲好青海故事、传播青海声音搭建了平台。

  北京青海企业商会、拉面分会将当好青海拉面的领头羊,积极推进“飞地经济”发展模式,在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上出实招,在人员培训、资金扶持、服务管理,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上进行顶层设计,充分利用好线上销售平台,不断创新经营方式和手段,以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为支撑,确保“青海拉面”在京城立得住、叫得响。

  青海驻京办党委书记、主任张永海说,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在京青海拉面人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展现大爱精神。青海拉面人要继续秉持“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在服务首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建设家乡上添砖加瓦,继续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