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人普办交叉检查北区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

2020年08月12日11:4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8月4日,西宁市人普办第四检查组一行四人莅临城北区火车西站街道办事处和马坊街道办事处交叉检查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完成情况。

检查组听取城北区人普办、火车西站街道办事处、马坊街道办事处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城北区人口普查工作存在“两员”选聘和普查物资配备等问题进行解答;查看抽中的湟水河社区和幸福社区建筑物类型、户数、人口等基本信息电子标绘情况,并现场实地查看核实彩钢房、工地、平房、自建房、在建工程建筑物标绘有无遗漏等情况。

通过检查和现场核实,发现存在部分建筑工地工棚宿舍的户数未按实有房间数进行标记;老旧小区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判断户籍类别难;新建小区入住率预估存在偏差;少部分长期无人居住的空房及附近山上建筑物漏标;自建房屋没有严格按户分开进行标绘等问题

检查组就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既要做好实地核查,及时修正,确保数据质量。也要抓紧时间,总结问题,立行立改,争取在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西宁市城北区人普办将按照此次全市交叉检查工作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罗列、归类整理,并及时组织普查区工作人员召开相关会议,提出整改措施,规范工作方法。进一步深入现场,实地查看建筑物和住户情况,查漏补缺,确保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圆满完成,为下一步普查小区划分工作做好铺垫。(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