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西区:小康承载初心 小康点亮生活

达人秀暨廉政文化进小区主题党日活动进社区

2020年08月12日11:4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8月12日电(蒋莹 郭宏雁)8月11日,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医财巷西社区联合海晏花园小区党支部,青海省聋人协会等联点、共建单位,在海晏花园小区居民休闲广场,举办了一场社区达人秀文艺演出、党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社区党员、居民群众等近500余人参加。

城西区虎台街道医财巷西社区 供图

多才多艺舞动新生活

活动现场,社区老年文艺活动队、夏都夕阳葫芦丝艺术团、旗秀丽人演艺团、城西区残联志愿文化队等11个表演队150余名演员,先后表演了双语配乐诗朗诵、管乐合奏等节目。其中《月上丝路》舞蹈,在观众中引起轰动,12名表演者均是听障人士,她们只能靠记忆与眼睛时刻追随场边手语老师去完成每一个节拍,让观众们深深感受到积极前进的动力,走向小康生活的幸福。

廉政宣传推动新风尚

“在小区内举办廉政书画展,一方面是为了向“为生活喝彩 为小康助力”活动献礼,另一方面是想通过书画展示、现场书写的形式,推进廉政文化进小区活动,全面开展廉政教育,唱响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医财巷财西社区党委书记介绍。海晏花园小区作为廉政文化进小区示范点,在做优做强党群服务“微阵地”的基础上,在小区核心区域精心打造了集文化、教育、休闲为一体的廉政文化长廊等特殊廉洁风景线,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主题党日引领新时尚

社区党委按照“党日联过、党课联上、党事联商、服务联动”模式,聚焦“为生活喝彩 为小康助力”主题,以“社区所需,党员所长”为原则,用党建“绣花针”穿起服务万根线,开展了主题党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3家单位25名在职党员、55名社区无职党员及“七彩”志愿服务队30余名志愿队,积极开展党建引领惠民服务、廉政文化教育、等志愿服务,紧贴群众期盼,拓宽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为小康生活增色添彩。

城西区虎台街道医财巷西社区 供图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