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专题宣讲

陈晨

2020年08月12日09:14  来源:青海日报
 

  8月11日,青海省安委会办公室举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专题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着力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和行业部门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近年来,青海省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夯基础、练内功、严要求、强作风,强化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局面,从而提升整体安全生产水平。

  青海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趋势,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青海全省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各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群众平安生活,从而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活动邀请湖南省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就“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专题宣讲,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共1290人参加。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