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青海省代表团13位选手参赛

陈晨

2020年08月12日09:14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8月9日至13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13名来自青海省内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的贫困家庭学子将代表青海省参赛。据悉,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是以技能扶贫为目的,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体,面向深度贫困地区选手的国家级一类职业大赛,旨在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推进技能扶贫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贫困地区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脱贫。

  本次大赛包括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项目。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各院校选手集训,最终确定了由来自青海水电技师学院、青海省工业技师学院、青海省建筑工程技工学校、西宁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的13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除家政服务员以外的7个项目。此外,青海省还选派7名技工院校(含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作为裁判从事执裁工作。届时将展示青海省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技能扶贫成果,还将与全国各院校同行互动交流,推进技能扶贫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