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信保集团

大力推进人才引进工作改革创新

何敏

2020年08月12日09:09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信保集团发布《紧缺型专业管理人才引进公告》,面向社会引进中高层管理岗位若干名,截至目前,共有21名优秀人才报名。

  据悉,随着人才需求与各项事业发展需要的矛盾日趋突出,青海省信保集团认真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确定“紧缺专业管理人才常态化引进、空缺管理岗位公开竞聘、高学历人才校园招聘、基层工作人员社会招聘”四步走战略,构建了多层次、多元化、多渠道的人才引进机制。据统计,自开展紧缺人才引进工作以来,共引进优秀人才4名,主要涉及信贷业务、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等相关领域,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充实了管理队伍力量。

  青海省信保集团此次紧缺型专业管理人才引进工作充分考虑了岗位空缺情况和今后发展需要,不确定报名截止日期,不组织统一笔试,不唯分取才,更加注重人才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专业素养、从业经验、工作业绩和岗位匹配度,按照“发现一名、考察一名、引进一名”的原则,进行常态化、动态化引进,进一步拓宽了引才视野,校准了引才“镜头”,提升了引才成效。同时,此次引才将按照契约化管理,实行市场化薪酬,由经营业绩决定人才的薪酬、奖惩和去留。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