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专家助力青海省生态保护建设

叶文娟

2020年08月12日09:08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叶文娟)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承办的“高层次专家助力青海三江源地区生态建设服务行活动”在西宁启动。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助推解决影响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症结问题,为维护三江源生态安全,推进青海全省生态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中,中国林业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研究员丛日春、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教授田呈明、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沈应柏、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武三安四位专家将深入基层、深入林区开展实地调研和指导,为青海省高质量开展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青海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林草局将与各位专家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强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领和培养一批本土技术人才,为青海省林草改革发展和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