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期“昆仑大讲堂”开讲

2020年08月11日17: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8月10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的2020年第四期“昆仑大讲堂”暨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系列专题讲座在青海民族大学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由著名经济学家,上海市政府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浦江金融论坛秘书长李国旺教授作了题为《智本创新:地方治理现代化与绿色金融发展》主讲,青海省直和西宁市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共180人聆听了讲座。

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供图

李国旺教授围绕“智本创新:地方治理现代化与绿色金融发展”这个主题,紧扣青海省情,从“地方治理现代化与绿色金融发展的时代背景”、“青海推动地方治理现代化进程”讲起,结合国际国内资本市场发展形势,对绿色金融发展战略的“理论模型、基本要求、战略发展八大路径、风险控制”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做了深入解读和分析,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对策。在场的干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治理能力提升与绿色金融发展的理解,开阔了思路,有助于大家从宏观视野和全局视角去把握经济和金融绿色发展规律,将对青海省经济、社会及生态保护建设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青海省委组织部举办本期讲堂旨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开拓干部抓治理谋发展的思路,不断为建设新青海做出新贡献。(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