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以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城

2020年08月10日17: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今年,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各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通过“育”“暖”“舒”三步走的方式助力辖区创城工作。

宣传活动“育”人心。辖区各党组织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不断引导辖区居民不断增强文明意识,注重文明养成。朝阳西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以“公筷公勺新风尚 健康文明好习惯”为主题的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宣传倡议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辖区餐厅,宣传发放“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倡议书,倡导辖区餐厅、居民使用公筷公勺。辖区各餐馆通过签订“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承诺书,推动辖区形成良好的文明风尚。截止目前,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签订承诺书32份。

志愿服务“暖”人心。辖区各党组织积极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各小区内开展微信社保工资认证服务;高龄补贴审核认证服务;创城文明知识、绿色环保、法律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在提供便民志愿服务的同时向居民普及健康、安全、文明等知识。山川社区党委联合尚雅迪形象设计职业培训学校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在山川小区开展“义起行动 剪出精彩”公益理发主题党日创城宣传活动。小区的老党员看着修剪后的头发微笑着说:“党组织这么牵挂着我们这些老同志的生活,真的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

卫生整治“舒”人心。辖区党组织积极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活动,各支志愿服务队在清扫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在辖区河道、楼院进行清理打扫,开展垃圾清运等工作。同时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改善环境卫生状况,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为辖区创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全面推进健康北区文明北区建设。(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