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文明家庭风采 绘文明城市新篇

2020年08月10日15:4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8月5日上午,由西宁市文明办主办,城东区文明办承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协办的“展文明家庭风采绘文明城市新篇”文明家庭成果展示活动在泰宁广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提高家庭文明建设水平,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供图

洪亮的歌声伴随着婀娜的舞姿,一曲温馨的《鸿雁》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在活动现场对45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代表进行集中表彰,这些文明家庭代表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在平凡的日子里锤炼个人品德、书写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公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用实际行动把家庭幸福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3户文明家庭代表通过主持人采访的形式分享家庭微故事,畅谈家风建设、家庭教育和家庭美德,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身体力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了一曲曲人生赞歌,诠释了家与国、情与爱的真谛,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家庭故事,带领现场观众一同分享着喜怒哀乐,感受着酸甜苦辣,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传统美德的同时,传递着幸福的密码。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现场还制作了以“创建文明家庭、涵养文明家教、培育文明家风”为主题的签名墙,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纷纷寄语,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加强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传播文明、弘扬文明,共建共享文明之城。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供图

此外,活动中还设置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家庭创建等知识有奖问答,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活跃。同时,设置的义诊、集中宣传点及“文明知识拼拼看”“除陋习大挑战”等趣味游戏体验活动,使广大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供图

以诚信友善融治邻里,以家风沁润社会,为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东区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责无旁贷,我们正在路上。(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