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退税提速助外贸

2020年08月10日18: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据了解,今年1至7月以来,青海省各级税务部门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税费政策,进一步提高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工作质效,全省累计实现出口退(免)税5091万元,用实际行动助企惠企,为企业纾困解忧。

同时,为加快退税速度,青海税务部门大力推行一、二类出口企业无纸化退税全覆盖,逐步扩大三类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退税范围。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无纸化退税备案企业达98户。

“我们提交出口退税申报,当天就完成了审核。现在收到了300多万元退税。”青海某外贸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兰香说。特殊时期退税快,对企业减轻经营压力至关重要。

青海税务部门加强与商务部门联系沟通,开展出口退税形势分析,建立税企直联机制,量身定制辅导服务,助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复销。

青海某外贸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芳说:“为了支持抗击疫情,今年增加了口罩的出口业务。税务人员不仅用微信指导我们在网上办理了142万元的退税,还帮我们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变更了经营范围。”

据悉,青海省出口商品碳酸钠(纯碱)、氯化钙在内的12种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均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干红枣、柿饼出口退税率从6%提高为9%,其他10个商品的出口退税率从10%提高为13%。从实际申报情况来看,重点出口商品纯碱,实际申报办理出口退(免)税额566.43万元,较原退税率增加35万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韩世峰 薛攀 安晓梅)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