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果洛:突出绿色共享 助推生态文明

2020年08月10日08:5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8月10日电(甘海琼)。8月9日,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六次联席会议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论坛举行,来自五省区交界地区州(市)生态环境、林业草原主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旨展开交流,共促大保护,共商大发展。

近年来,果洛藏族自治州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平台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让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三江源区每个人的血液和骨髓中,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努力使三江源区的江河湖泊更加充沛,森林草原更加丰润,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典范。

果洛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靳永忠介绍,目前果洛地区生态系统退化趋势得到初步遏制,生态建设工程区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其中,草地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经济社会事业得到综合发展、生态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生态服务优势日益凸显、体制机制创新实现突破。

论坛期间,专家学者围绕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家组成员董世魁、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周华坤,就草原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三江源草地生态保护与生态畜牧业发展分别作了汇报交流。

此次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六次联席会议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论坛的举行,将进一步加强五省(区)交界地区在生态环保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推进区域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