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20年08月10日08:41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青海省贯彻落实意见。青海省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空军航空大学时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的核心、军队统帅对富国与强军、安全与发展、经济与国防的战略运筹,是对党的军事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新时代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纲领。要持续巩固深化党管武装工作,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准备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大文章,进一步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为亚投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疫情影响下的全球发展开出了良方,对于全球发展具有重要的长期指导意义。要立足两个大局,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青海全省高质量发展,为青海参与“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争取更大机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青海当下需求和未来需要,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为新青海建设提供更坚实的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统一认识、凝聚共识的法宝,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既是制度安排、治理要求,更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学习是第一位的,讲政治是具体的,要以内化于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跟进中学、在贯彻中学,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