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六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0年08月09日18: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8月9日电(甘海琼)8月9日上午,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六次联席会议在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召开。本次联席会议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总结区域合作发展的新成果、新做法、新经验,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四川省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四川省甘孜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吉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云南省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甘肃省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青海省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青海省海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和青海省玉树州副州长樊润元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如何推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发言。

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州(市)长联席会议,是推动交界地区互联互动、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果洛州委书记武玉嶂表示,果洛与阿坝州、甘孜州、迪庆州、昌都市、甘南州、玉树州、海南州、黄南州等市(州),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民俗相同、文化相通,是同根同源,更是一脉相承于中华民族大家庭,都肩负着推进地区发展与振兴、实现全面小康的光荣使命。

会上,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进行了总结发言,就深化五省(区)交界地区合作交流,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影响力、凝聚力的发展共同体提出建议:在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上实现新发展,在共同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上实现新合作,在共同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通”的愿景不断实现,在共同争取交通互联互通上实现新通达,在共同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上实现新局面。

青藏川滇交界地区州(市)长联席会议制度自2015年建立,在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文旅融合发展、疾病联防联控、商贸流通、边界安全维稳等领域丰富了合作形式,拓展了合作空间,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

(责编:陈明菊、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