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探秘三江源 大型公益活动募捐晚会举行

2020年08月08日15: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供图

人民网西宁8月8日电(蒋莹)8月7日,2020“饮水思源·探秘三江源”大型公益活动募捐晚会在西宁举行。本次活动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单位主办,围绕“一元钱,一滴水,爱我三江源”的生态理念,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三江源生态保护事业中来。

晚会现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制作精良的VCR全面展现了青藏高原及三江源地区作为“中华水塔”的不可复制性,VCR则向观众清晰展现了三江源地区的水系分布、文化特色和生物多样性,体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艺术家们则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对三江源的无限情怀和眷恋。

同时,长江溯源、黄河寻源和澜沧江探源三支队伍,行程万里来到晚会现场,他们之中有经历了艰苦抗疫,来自武汉的医护工作者,有长期为三江源生态保护事业做贡献的企业家、作家、艺术家及生态保护工作者。此外,参与本次活动的艺术家队员们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捐赠了活动过程中精心绘制的艺术作品。

“饮水思源·探秘三江源”大型公益活动募捐晚会的举办,不仅提醒人们要敬畏自然、颂扬河流、树立科学生态保护理念,同时展现出青海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建设好“三江源”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