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重拳整治公租房违规使用行为

2020年08月07日11:4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对公共租赁住房转租、转借行为的监督管理,切实落实监管职责,加大违规惩处力度,8月5日,依据《西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西宁市城北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协同朝阳办、马坊办及社区工作人员对季度排查中发现的青唐小镇内16户疑似对外转租的住户开展了入户调查工作。

城北区城乡建设局始终秉承着“用事实说话”的原则,通过多次入户调查取证、电话沟通等方式将公租房入户排查工作做深、做细、做严。截至目前,青唐小镇中16户违规转租、转借住户已劝退整改10户,剩余6户承租户拒绝整改,区城乡建设局已对其进行了查封,并要求其及时整改,对超过整改期限的住户,将依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进行强制清退。

公共租赁住房入户调查能够充分了解和掌握承租人所承租的公租房相关信息,听取广大住户对公共租赁住房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城北区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对违法转租者绝不姑息,确保公共租赁住房的公正性,切实做好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工作。(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