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多举措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2020年08月05日11: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今年,西宁市城北区全面压实教育事业责任线,逐步解决“择校热”和“大班额”等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城北区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招生相关文件要求和招生办法,规范中小学校招生管理,全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划片招生,执行户籍适龄子女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招生政策,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划定各中小学服务范围,严格履行转学手续,防止随意转学插班。同时,进一步优化义务教育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和建立健全招生信息公开制度和社会监督制度,通过博雅小学改扩建、建北小学迁建等项目建设,有效改善了重点地区“大班额”情况。目前,全区共有318个教育班,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占比8.2%,完成将占比控制在10%以内的目标。

此外,西宁市城北区还积极发展普惠性和公建民办幼儿园,严格按照省市相关管理办法要求,评估认定普惠性幼儿园53所,占比达89.8%。积极探索“公建民营”运营新模式,投入125万元,完成吴仲村、花儿朵朵等5所民办幼儿园转型为公建民营,累计投入2564万元,实施城北区第一、第二及北川河中心幼儿园改(新)建项目,为北区幼教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