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2020年08月05日08:53  来源:青海日报
 

  8月4日,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青海省政府党组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青海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生态保护、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以“冲刺”状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为推进改革开放、战胜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强调,制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三个最大”重大要求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以明责知责为前提,以履责尽责为关键,以追责问责为手段,牢固树立不抓生态就是失职、抓不好生态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做到“党政同责”同向发力、“一岗双责”同题共答,守护好“三江之源”“中华水塔”。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实施方案》。强调,高值医用耗材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开展治理改革势在必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通过深化改革、优化制度、完善政策、创新方式,疏堵并举、三医联动、综合施策,着力挤压水分,合理扩大范围,规范行业发展,发挥政策联动效应,不断增强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协调性和持续性,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