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留言:疲惫的孩子 已办理

2020年08月01日16:2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网友留言】

我的孩子在格尔木市站前路小学上四年级,这学期孩子对学习的兴趣明显减退,天天回来都是无精打采的。孩子说这学期他们没上过一节音乐课、美术课、科学课等等。每天都是语文英语数学。孩子早上7点半上学,晚上7点才放学。国家不是有规定小学生的在校时间不超过6小时吗?这超得也太多了吧。孩子说老师天天把统考挂嘴上,做不完的题。手指都写得变形了。这样的教育谁喜欢谁还有兴趣,希望老师不要一味地追求成绩不顾及学生的感受。请领导规范格尔木的教育。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责成海西州教育局进行核查,核查组广泛调查、取证,掌握相关情况,现答复如下:

一是没上过一节音乐课、美术课、科学课的问题。因受疫情影响,格尔木市站前路小学本学期开学时间推迟了26天,为保证本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完成,站前路小学对音乐、美术课进行了调整,教学进度正常后,学校恢复了原有课程安排,并积极开展了音乐、美术实践展示活动(如音乐操、文化衫比赛、黏土制作比赛等),学校科学课、体育课均按课时计划正常授课,并已开足开齐。

二是学生在校时间过长的问题。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格尔木市站前路小学实行错峰上下学,为保证校晨午检和班级体温检测登记正常进行,学校一至六年级上午7:40-8:30分年级分时段进校,11:50-12:00分年级分时段放学;下午14:40-15:00分年级分时段进校,17:25-18:00分年级分时段放学。临近期末考试,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部分教师在征求家长同意的情况下,放学后对少数学生辅优补差,但放学时间不超过18:40,不存在“7点半上学,晚上7点放学”的情况。

根据核查情况,格尔木市教育局已责令站前路小学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认真贯彻“减负三十条”相关要求,加强对各班作业量及课程开设情况的督导检查,严格要求教师控制作业量,对学生作业进行分层布置,达到减负提质的效果。

如您仍有问题,请拨打海西州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0977-8299805进行投诉。

青海省教育厅

2020年7月16日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