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人口普查建筑物信息标绘工作进入抽验阶段

2020年07月31日17:0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根据人口普查工作进展和时间安排,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建筑物信息标绘工作已初步完成,全区已完成70个普查区边界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截至7月31日,共完成建筑物信息标绘19657个,其中小桥街道办事处2047个,朝阳街道办事处2353个,火车西站街道办事处420个,马坊街道办事处4089个,大堡子镇5718个,二十里铺镇5030个。目前,各镇、街道办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工作已进入抽查验收阶段。

城北区普查办对照建筑物信息标绘统计表,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各普查区对建筑物地址、名称、户数、人口及其他情况进行现场排查摸底,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同时,为保证辖区建筑物信息标绘工作严格按方案程序执行,区人普办工作人员现场实地检查督导建筑物信息标绘工作,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按照每个普查区划分出1个抽查小区,抽5-10户为单位,深入住宅小区、农村宅基地、工地,实地核查,对于发现的户数、楼栋数、单元数不准、出租户漏登及空户、空挂户标绘不清等问题及时进行修正,确保普查区域划分、建筑物标绘工作准确、完整。

下一步,城北区将全面铺开建筑物信息标绘抽查验收工作,并迎接全市人普办的交叉检查,为顺利开展普查小区划分与编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