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举办“昆仑大讲堂”暨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系列专题讲座

2020年07月31日11:2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共同承办的“昆仑大讲堂”暨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系列专题讲座在青海民族大学学术报告厅开讲。

讲座以“昆仑大讲堂”暨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系列专题讲座的形式,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管理、民生、环保、信息技术等各个领域的专题讲座。通过讲座使我省各级干部进一步开阔视野、丰富思想、增长才干,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持续提升专业化能力,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成为助力支撑新青海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此次讲座邀请到应邀前来参加第21届青洽会人才项目签约仪式的浙江泰隆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郑勇军教授,作了主题为《宏观经济走势研判》的讲座。省直各单位、西宁市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和部分高校学生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中,郑教授深入浅出,从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中国调控经济周期的系统性能力及中期发展、中美竞争及中国经济发展战略调整等多个方面对当前中国宏观经济走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讲座内容深刻、问题分析透彻,既高屋建瓴、具有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当前国情、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价值。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郑教授的讲座视野宏观、站位高远,内容全面实用,有助于广大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提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市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开拓思路谋创新、脚踏实地图发展、攻坚克难抓落实,为推动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下一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和联合会将继续依托省内外知名专家人才资源办好“昆仑大讲堂”和联合会系列专题讲座,为全省干部专家人才搭建好优质的学术交流及素质能力提升新平台。(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