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十七届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开幕

“青海味道”飘香“奥帆之都”

谭梅

2020年07月30日08:55  来源:青海日报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让更多外地人了解青海,感受青海名优产品的品质。”7月29日,2020年第十七届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在被誉为“中国奥帆之都”的山东省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筛选具有地方特色的120户企业参加此次食品博览会。博览会将持续至本月31日。

  开幕当日,青海省以“生态青海·绿色品牌”为主题的青海品牌商品主题馆一并启动。来自青海全省120家优质品牌企业,27类参展商品,2600余种具有青海高原“绿色、生态、富硒、有机”系列的青字号特色品牌产品,如青稞、藜麦、牛羊肉等“营养、保健、绿色、富硒”有机生态稀缺优品,通过健康保健产品区,高原特色食品区,高原酒水产品区,青海特色小吃区四个区域进行集中展示。同时,现场重点展示牛肉拉面等青海特色小吃,并现场展示制作工艺流程,邀请客商品尝。这是今年以来,青海省举办规模最大、参会企业最多、商品种类最全的一次省外巡展推介活动。

  除品牌展示、商品展销、商贸对接、商务交流、人文宣传外,博览会期间,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参展企业与国内外企业的前期对接洽谈和现场交流合作情况,举办商贸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商超对接恳谈会,促进青岛市大型商超与我省参展企业的商贸对接和合作交流。

  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青岛市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自2004年起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组织青海省知名品牌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就是借助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优质展会平台,把青海绿色、有机、健康的特色品牌产品推向全国、全世界,使青海从内陆走向开放的前沿,实现青海与世界各地的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让更多的人遇见青海、走近青海、感知青海。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