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健康地球”宣传义诊在行动

2020年07月29日18:2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7月29日电 (陈明菊)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扎实推进西宁市城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N志愿服务工作,7月29日,由西宁市城东区卫健局牵头城东区属各医疗机构组成的城东区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在泰宁花园广场开展了以“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健康地球”为主题的母乳喂养宣传及全民健康义诊活动。

陈明菊摄

活动现场,专家咨询台和义诊台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认真耐心的为育龄期妇女及其家属讲解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和孕产期的保健知识,包括母乳喂养的方法、技巧、好处、喂养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以及解决办法。通过广泛宣传和讲解,促进母乳喂养的沟通、经验的交流和分享、广泛普及母乳喂养的知识,营造一个支持母乳喂养的氛围。

陈明菊摄

同时,还现场教学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专业知识,针对老年人关心的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也做了现场答疑解惑,提供诊疗、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现场发放健康知识折页、小册子、图画资料等700余份,深受大家的一致好评。

陈明菊摄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用最直接的方式、最真诚的交流,向辖区群众宣传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普及健康常识和疫情防控等宣传活动,切实把关怀与温暖传递到每户家庭。下一步,西宁市城东区卫健局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增强辖区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