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爱心换购提升社区志愿服务幸福感

2020年07月29日17:0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7月29日电(杨玥)“这次积分兑换,志愿者们都拿到了心仪的小礼品。”75岁高龄的张玉梅奶奶高兴地展示着手中的烧水壶说到。近日,西宁市城中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 “绿色阳光 爱心换购”驿站,首批在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布置成立,志愿者们可以凭借日常志愿服务得到的积分换取小礼品。

志愿者义务打扫社区 杨玥摄

居住在城中区宏园小区的张玉梅奶奶是一名独居老人,退休后趁自己身子骨还硬朗,便和小区里的其他老人一同加入了“绿色志愿服务队”。监督小区卫生,给花树浇水,监管垃圾分类等都是她的日常“退休工作”。“我不觉得累,当志愿者反倒丰富了退休生活,能为小区的干净整洁出一份力我很荣幸。”张玉梅奶奶动情地说。除此之外,城中区还有一些行业人才也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定期的爱心义诊、法律支援以及文体活动等,也为社区志愿活动添砖加瓦。

爱心换购现场 杨玥摄

据西宁市城中区宣传部副部长郭峰介绍,“绿色阳光 爱心换购”驿站正在逐步推广至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下一步将采用志愿服务积分换购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手工作品的方式,积极推广“以志愿者服务换积分,以积分换志愿者作品”,实现“服务+奖励”良性内循环,用小小驿站串起未成年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青少年德育美育、壮大志愿者队伍三条线。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