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藏毯绒纺企业技能大赛落幕

2020年07月29日16: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7月29日电(陈明菊),7月28日,西宁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藏毯绒纺企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西宁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西宁市总工会、南川工业园区工会和圣源地毯集团公司承办。比赛包括络筒技能、接线头技能、手工枪刺技能、染缸装卸纱技能四方面。来自青海省西宁市纺织行业的80余名在职职工参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引导和激发园区制造企业广大职工立足本职、锐意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当技术能手、技术明星、技术状元,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拓宽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在全市制造企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力和影响力,让技能人才得到应有的尊重和地位,为加快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推进“做强西宁、做优西宁、做大西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藏毯绒纺企业技能大赛的举办,对检验园区企业职工技术技能素质,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加快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制造业复工复产达产,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能、增进友谊搭建了平台,希望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