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西宁启动

董慧

2020年07月28日09:06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由青海省妇联与青海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共同主办的“保护儿童安全·携手共同成长”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西宁启动。活动突出了暑期儿童安全保护,切实保障女童权益的主题。

  活动中省妇联向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赠送儿童绘本读物、女童安全防护知识手册。2020年暑假,青海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妇联组织同步联动,依托基层派出所、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等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预防溺水、女童保护、出行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

  省、市、区、社区四级公安机关和妇联组织还进行了交流。公安部门全面介绍了当前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总体形势以及反拐工作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等特点,从六个方面阐述了近年来刑侦部门强化侦查破案、主动回应妇女儿童期待的工作措施及成效,表明了刑侦部门严厉打击涉拐犯罪的坚定信心。青海省妇联就今年全国妇联、公安部等11个部门云启动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做了介绍,倡议各级公安部门与妇联组织密切合作,走进农村社区,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守护儿童身心健康;做好关爱服务,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幸福感,用爱心和真情温暖他们的心灵。

  参加活动的单位分享了“保护儿童安全、携手共同成长”的故事与感悟,并就暑期儿童安全保护、推动维护女童权益强制报告制度落地、多部门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案件督查工作机制进行了交流。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