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 与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宋明慧

2020年07月28日08:55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与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在西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和生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青海湖模式,打造青海湖“大美净好”品牌效应。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国家公园建设中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合作,资源共享、技术共享、信息共享、人才共享等,实施青海湖流域自然资源与经济社会现状调查、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生态保护新技术新工艺研究,青海湖生态文化与旅游研究利用、环境整治、社区民生发展,创新青海湖高质量发展的途径、方法和机制等,并通过标准体系建设,推进青海湖生态保护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人员技术培训,实施人才挂职交流锻炼,提高人员素质能力,增强青海湖生态保护技术力量等。

  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是国家林草局设置在西部地区的一支重要林业技术队伍,在青海省长期从事自然资源调查和生态系统影响评价、自然保护区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程咨询与规划设计等工作,技术成熟、经验丰富、成果丰硕,是行业内业务全面、技术领先、管理规范、作风严谨的国家级调查规划设计院。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