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海东“硒”引全城

魏慧敏

2020年07月27日09:30  来源:青海日报
 

  “品尝黄菊茶分为哪几步?”“富硒黑蒜富含多少种微量元素?”“被誉为‘菌中之王’的是哪个产品?”……7月26日上午,第二十一届青洽会海东市富硒农产品主题推介会在海东市主题城市馆拉开帷幕。现场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不少人参与。

  “早就听说过海东富硒有机蘑菇,没想到今天答题还得到了心仪的农产品。”赢得有机食用菌的樊大爷兴高采烈地说。贴心的农产品“试吃”服务,也给现场嘉宾和市民的味蕾带来了全新的感受,试吃后纷纷点头、果断购买。

  记者在现场看到,富硒黑蒜、亚麻菜籽油、有机食用菌、苦荞茶等海东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吸引了市民的眼球,赢得了外地客商的赞誉。“黑蒜我还是第一次见,有机会一定到海东实地了解一下。”来自四川的客人林先生指着富硒黑蒜说。

  中意富硒杂粮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祁之福告诉记者,他已连续参加了三届青洽会,不仅展示和推介了海东富硒的特色农产品,还为公司找到了部分潜在客户。“希望通过参加青洽会,把我们公司的苦荞茶、苦荞饼干推广出去,实现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也能进一步打响富硒的品牌效应,让更多的人了解海东、关注海东富硒农产品的发展。”

  借“硒”为友,以“硒”为媒。魅力海东的特色元素也让一些外地展商找到了商机,“我觉得,海东农产品有很大的潜力。通过青洽会这一平台,也为我们来青海洽谈、投资搭建起了合作平台。”来自浙江的客商王先生说。

  近年来,海东市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提出“壮大富硒产业、实现农民增收、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健康养生”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富硒产业,着力打造国家级富硒产业园区,努力推出高原、绿色、有机、富硒品牌,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富硒资源地区、科研院校、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厚成果。

  “今后,我们将以中国首个‘超净富硒区’和‘中国高原富硒养生区’为发展定位,谋好富硒产业局,打好富硒组合拳,走好富硒富民路,培育发展新引擎,做大、做强、做精青藏高原富硒新品牌,让‘高原硒都,健康平安’的知名度传播到全国各地。”海东市副市长袁林说。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