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江源2020+”云端支教,大学生在行动

2020年07月26日13:3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互联网+公益教育”的优势,扎实做好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以及青海师范大学7所高校团委发起“江源2020+”云端支教行动,向西部偏远地区中小学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青海师范大学

从7月25日到8月5日,云端支教将历时10天,7所高校共140名志愿者参与支教活动。采用“线上”远程为主,“线下”实地为辅的授课方式,青海省外高校支教同学通过APP远程为青海牧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课程辅导,青海师范大学组织20名志愿者到都兰第一完全小学线下授课。此次支教,服务牧区中小学生500余人。

同时,青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七所高校团委共同发起了“江源2020+”募捐行动,探索“众筹公益”模式,用实际行动改善贫困地区学生们的学习条件。

来源:青海师范大学

教育阻断贫困代际转移,教育托起孩子美好梦想。2020年,首次组建“江源2020+”云端支教计划联合社会实践团队,大爱可以跨越千山万水,相信支教的脚步不会停歇。支教志愿者们弘扬“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精神,正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共同为西部省份基础教育贡献青春力量。(来源:青海师范大学)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