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开放经济合作 发展论坛举行

张洪旭

2020年07月25日10:04  来源:青海日报
 

  7月24日,第二十一届青洽会海西分会场“海西州开放经济合作发展论坛”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举行。

  此次论坛以“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海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既是一次启迪思想、凝聚共识的论坛,也是一次增进合作、开创未来的交流盛会。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实践经验分别作了《“十四五”时期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对国家愿景的区域映射》《“一带一路”与贸易经济深度融合的思考》《盐湖锂资源、锂电产业与绿色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开放柴达木》等精彩演讲。此次论坛为海西州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统筹规划、讲究策略、分步建设青藏国际陆港、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外向型经济平台,搭建了对外开放的学术交流、智慧启迪、成果应用的平台,也为发展外向型经济引进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契机,将对海西州扩大对外开放交流起到促进作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