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土特产“坐上”直播带货的“快车”

顾植霞

2020年07月25日09:57  来源:青海日报
 

  “小伙伴们,看到了吗?我手里拿的就是称多县今年主打的新品牦牛肉干,还有来自玉树的黄菇,想要带货的小伙伴们,这两个一定要买……”

  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C馆玉树州展区内,一位身着藏族服饰的女孩活力满满,向全国网友推荐青海高原特产,坐在她身旁的四位“战友”一边补充产品一边确认订单,忙得不可开交。下午两点开始直播,仅半个小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个订单汇聚而来。

  直播现场的负责人张澄澄告诉记者,这是今年他们公司与玉树藏族自治州在青洽会上的第一次合作,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许多本地特色产品的线下销路变窄,而线上带货却给很多本地小企业带来了希望。“借着青洽会这么好的平台,我们按计划推出一天两场直播,直播时间平均在两个小时以上,按照今天的形式,明天的收益可能会更好。”

  无独有偶,同在C馆的共青团展馆内,一批青年创业企业产品也通过直播平台走到了市民和客商的面前。高原藜麦、柴达木黑枸杞、青稞、酥油、马铃薯粉条、蜂蜜……这些对于青海人民来说再熟悉不过的产品纷纷“坐上”直播带货的“快车”。

  据了解,今年青洽会期间,来自青海青年创业园和分园孵化的30家青年创业企业的300余种产品全部参展。“我们第一次尝试创业者和网红一起以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推广,效果非常好,今后也要不断探索直播形式,创新思维,让每一个产品走得更远,每一个品牌影响更深。”共青团青海省委青年创业园负责人徐国超说。

  不仅如此,直播现场还吸引了许多其他展区的经销商前来交流学习,来自大通景阳的青年创业家蔡德深受启发。“今年大通也举办了几次绿色农特产品和手工艺品直播带货,为返乡创业的青年企业家加油鼓劲。几场直播下来,不仅提高了销量,也带来了商机。”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