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市及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举办

郑思哲

2020年07月25日09:42  来源:青海日报
 

  7月24日,2020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举办西宁市城市及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就锂电、光伏光热、特色化工、高新材料、生物科技等产业体系,数字经济发展和西宁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等进行现场推介。

  近年来,西宁市坚持“绿色为芯、双城联动、生态环抱、组团发展”,构筑生态山水城市发展格局,实施绿色产业等六大建设行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现代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初具雏形,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同时,西宁坚持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聚焦五大产业集群建设,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和全国重要的光伏制造中心已具雏形,光伏、锂电技术创新以及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全市产业向绿色化、信息化方向加速迈进。目前西宁正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并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持之以恒打造对外开放门户,在重大项目建设和对外贸易等方面为广大客商提供了更多合作机会。

  推介会上,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西宁市商务局、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等企业和部门就数字经济发展、西宁综合保税区、高新材料、锂电、光伏光热等一批重大绿色发展项目进行了推介。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