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循环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钟倩

2020年07月25日09:38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倩) 7月24日,绿色循环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宁举办,旨在为青海省循环经济产业链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协同发展的理论研究、政策机制及实践提供交流合作平台。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出席并致辞。

  马海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海省坚持把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特别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8月提出的“循环利用是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要求,全国都应该走这样的路”指示精神,把循环经济作为全省实现“一优两高”的重要途径。作为全省发展循环经济的主战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自2010年国务院批准实施《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总体规划》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循环经济建设成效显著。发展循环经济任重道远,我们将围绕绿色循环创新发展这条主线,继续在结构转型中寻求突破,在稳中求进中持续发力,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上,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欢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主任、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伟生,青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培鹏作主旨报告。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