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咸文静

2020年07月25日09:38  来源:青海日报
 

  7月24日,以“数聚产业、云启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南藏族自治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宁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海南州委书记张文魁出席。

  海南州冷凉干燥的气候条件、明净质纯的大气环境、区位高远的战略纵深,特别是就近的全天候清洁能源等资源,为大数据发展提供了最佳的选择和广阔的前景。近年来,在全省数字经济“一核三辅”总体布局下,海南州建成了华为公司在全国的第33个节点云,打造了全国首个全清洁能源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建成了先进绿色的智慧城市和数字灾备中心,构筑了以云藏搜索平台为代表的藏语区信息高地,走出了一条具有海南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建设大数据产业,是发展无污染、高载能、高质量新型绿色产业的一次实践探索。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兴起,将加速海南州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转型升级步伐,为当地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和空间。据悉,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区预计到2024年全部建成,园区大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将达到10万架,可容纳约133万台标准服务器,年消纳电力约60亿千瓦时,吸纳产业投资80亿元。

  当日,论坛邀请来自华为公司、万达信息等企业代表以及云藏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级工程师作主题演讲。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