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启动廉政文艺节目巡演活动

2020年07月24日17:1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7月23日上午,西宁市城北区“清风廉韵·宜居北区”廉政文艺节目巡演活动在朝阳公园正式启动。此次巡演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到文艺节目作品中,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向群众宣传清正廉洁、忠诚干净、忠孝仁义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成为反腐倡廉的宣传者和参与者,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演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廉洁文化与歌曲、舞蹈、快板、曲艺、小品等多元化表现形式相结合,极富艺术感染力和教育意义。群口快板《清风颂》、青海越弦《要洁身自好》、小品《升学宴》等精彩廉政节目一一登台亮相,引得台下观众纷纷叫好。10个文艺节目使广大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政文化,在寓教于乐中弘扬廉洁新风。

据悉,此次廉政文艺节目巡演活动是城北区“聚焦决战决胜、助力脱贫攻坚”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的自选动作之一,是由区纪委监委、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区文化馆、各镇(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的廉政文艺节目巡演活动,充分利用全区各镇(街道)广场、百姓舞台,以社会文艺团队和镇(街道)、农村(社区)等文艺团体为依托,以舞台文艺表演为形式,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宣传内容,深入全区六个镇(街道)农村(社区)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演出,共演出6场。(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