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庆祝建军93周年

2020年07月24日16:4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受西宁市城西区古城台街道办事处邀请,一位今年93岁,1947年参军入伍,曾参加过淮海战役、并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获得“淮海战役胜利纪念章”“解放西北纪念章”“人民功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多项荣誉的老党员丁守信,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与当地退役军人汇聚一堂,共同追忆峥嵘岁月,重温不平凡的奋斗历程。

丁守信老人为辖区群众和退役军人讲述了自己当兵时期难以忘怀的经历和感悟,和大家共同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讲述中,93岁的丁守信老人精神矍铄,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形象的战斗故事把大家带入了当年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氛围,和大家一起缅怀难忘的军旅岁月。尤其是在淮海战役、血战牛铁岭的战争期间,条件极其艰苦,身边战友不断倒下时,在场听众无不为之动容、肃然起敬。当讲到经过部队革命战士的顽强拼搏,英勇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的时候,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丁守信老人还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如今的美好幸福生活,是无数军人与英雄用血汗换来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坚守的岁月,保持不变的军心。

丁守信老人的深情讲述和用自己亲身经历的还原展现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在场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带着红色信仰不断前行,迎接建军93周年的到来,祝福所有军人及军属节日快乐,吉祥安康!(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