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着力兰西城市群发展 “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更新

2020年07月24日16:0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发布通告,为落实《甘肃青海市场一体化行动计划方案》,对《青海税务2020年“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内容进行了更新。据了解,这是自2018年省税务局首次发布“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之后的第4次更新。此次更新,着力全面落实国务院《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有关涉税工作,推动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框架协议落地见效,助推甘肃青海市场一体化,优化涉税服务。最新的“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增加到了13类168项事项,办税事项数量增幅近10%。

税务部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融入国家战略、规划要求,主动作为、强化合作,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更新“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为契机,积极构建统一规范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促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推进兰西城市群大发展。

“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办税事项,均为行政依申请事项,在提交资料齐全的情况下,纳税人缴费人最多只需到办税服务场所跑一次,就可办结。有的事项还可以一次都不跑,直接通过网上途径办理。如果资料不齐全,我们会一次性告知,让纳税人缴费人不跑冤枉路。”省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相关同志介绍说。目前,根据统一的《全国纳税服务规范》,所有最多跑一次涉税事项所需资料,均已明确正列举,纳税人只需到省税务局门户网站“纳税服务/办税指南”模块查询或拨打0971-12366咨询,即可提前按要求准备好所需资料。此外,青海省电子税务局提供以“非接触式”在线办理的办税事项已达185项之多。(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记者韩世峰)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