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法律法规 营造廉政氛围

——城通公司党总支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之微党课篇

2020年07月24日15:2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推动公司党风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切实提高廉政文化宣传的影响力,按照《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2020年“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7月24日,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三条例两准则一法一规定”学讲活动,由纪检监察专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全体员工讲了一堂廉政微党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

党课对监察机关的基本定位、监察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基本内容进行逐字逐句解读。《监察法》的出台,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在反腐败领域实现了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深远意义。党课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监察法内容,严格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履职尽责,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好用权“方向盘”,扶正祛邪,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企管理人员要学好用好《监察法》,自觉用法律法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监察法》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夯实思想认识,争做“勤学善思、遵规守纪、廉洁用权、干事创业、严于律己”的表率,精诚团结、勇于担当,为公司稳经营、促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