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盐湖新发展 打造盐湖新形象

2020年07月24日17:5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甘海琼摄

人民网西宁7月24日电(甘海琼)分享新理念、展示新成果、谋划新蓝图,第21届青洽会期间,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青海省地矿局、中化地质矿山总局、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联合召开了“新理念、新成果、新盐湖—盐湖绿色勘查技术研讨会”。

甘海琼摄

研讨会结合我国资源和生态环境约束趋紧的新形势,针对当前盐湖找矿理论长期固化,技术装备较为落后,开发方式相对粗放,综合利用水平有待提高、循环利用仍需探索、资源利用效率相对低下、盐湖卤水急剧下降、资源紧缺矛盾日益突出、勘查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矛盾不断凸显等矛盾,探索解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实现转型发展,助力新一轮盐湖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努力实现我国盐湖资源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研讨会上,来自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院研究员马海州、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石军、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张永生、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刘成林、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地质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李博昀等专家学者就我国盐湖资源研究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分别作了汇报交流。

甘海琼摄

此次研讨会依托青洽会平台,凝心聚力,同全国领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开展技术交流,分享新理念、展示新成果、谋划新蓝图,是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五个示范省”建设和“四种经济形态”的深入实践;是牢记嘱托,助力省委省政府打好“盐湖资源牌”,着力提高盐湖资源绿色勘查和综合、高效、循环利用水平,努力打造我国盐湖资源绿色可持续发展新形象的重要举措。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