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中:水井巷商业街区亮相青洽会

2020年07月24日10:2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7月23日,在青洽会现场里,西宁市城中区精心准备的“水井巷商业文化旅游街区”项目沙盘在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板块亮相,向世人展示该项目未来建成后的全貌。

城中区委宣传部 供图

以多元文化、餐饮零售、特色旅游及美食庭院为主的水井巷商业街区,以成为西宁最具潜力的文旅商综合区为目标建设。“水井巷商业文化旅游街区”改造项目共分两期实施,既有交通上的优势,又有浓厚的人文底蕴,项目总占地约40亩,主要对水井巷市场、人民街书画古玩城、聋哑人学校及周边部分住宅楼进行升级改造,商业建筑风格为仿古建筑,均为坡屋顶琉璃瓦,建筑高度均为12米,采用玻璃栈道连通所有建筑的整个二层。建筑全部采用新型环保材料及技术,打造“最美、最绿”的西宁新地标。

城中区委宣传部 供图

当天,会场还举行了“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五届绿色发展论坛暨2020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西宁专场签约仪式,城中区人民政府与伟业金控集团进行了“香格里拉城市花园·瑞园及香格里拉学校”项目的签约,签约资金共计7.64亿元。签约仪式邀请到众多省内外参会客商,涉及城市开发、酒店经营、文体教育、生态绿化等行业。

城中区委宣传部 供图

通过“青洽会”与“城洽会”平台,城中区与企业之间架起了相互了解和沟通交流的桥梁,为今后加快区域经济合作,推进项目落地,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城中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大力跟进签约项目,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动态,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发挥效益,实现双赢。(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