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与青海省人民政府成功签订金融支持青海省经济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24日18:1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7月2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现场集中签约仪式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青海省人民政府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签订了“金融支持青海省经济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青海省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逐步形成以国家公园、清洁能源、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高原美丽城镇、民族团结进步“五个示范省”建设为载体,按照“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努力探索“一优两高”实现形势的发展新格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是继2013年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完满收官后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加强合作的又一个新起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促进青海省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作为第一家入驻青海的股份制商业银行,8年多来始终秉承“根植高原 服务青海”的理念,坚定贯彻青海省委、省政府地方发展战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大力开展“普惠金融”,着力提升浦发银行的社会责任,已累计为青海省提供各类金融支持超过1000亿元。

此外,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十四五”期间,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将以生态建设领域、清洁能源领域、城市基建领域、战略性产业领域、乡村振兴及其他领域、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领域为重点提供金融支持。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将以“再出发、再创业”的奋进姿态持续深耕青海金融沃土,以更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努力为青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来源:浦发银行)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