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

2020年07月23日18:0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今年,西宁市城北区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水平。

城北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积极为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省市区级创业创新孵化器等科创资源聚集优势,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结构调整,落实好产学研促进政策,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协作。继续推进西杏园890创业大厦等项目建设,谋划打造北城大院共享邻里空间、义乌购创业广场,促进创新创业资源高效聚集,不断激发北区创新创业活力。

同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持续推动“一网通办、一事通办、一窗通办”,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充分利用中医药发展优势,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努力打造“健康服务共同体”。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用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

并不断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意见,下功夫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坚持“两个不动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有力的市场、政策、法治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全面完成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任务,助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亲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让民营企业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马建辉、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