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洽会集中签约424.8亿元 新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23日17: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7月23日电(蒋莹)7月23日,第21届青洽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此次签约仪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签约有25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424.8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牧、文旅产业等多个领域。

蒋莹摄

“青海地域广阔,乡村比较分散,中国燃气率先在青海实施的这项新的技术,有效解决了农村用户生活用气的问题,该项目是我们与青海省住建部合作,每年有五亿的投资,根据效果,逐年加大投资。”中国燃气董事长刘明辉说。

蒋莹摄

自2000年青海成功举办第一届“民营企业参与西北经济结构调整项目洽谈会”以来,青洽会规模档次稳步提升、辐射效应逐年扩大、合作区域和领域不断拓展,20年来招商引资项目累计签约16843.81亿元,累计到位资金5380亿元,资金到位率31.94%,一大批产业类、服务类项目落地青海,一大批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成长,为青海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速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扩就业、惠民生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蒋莹摄

据悉,本届青洽会期间,青海还将组织举办生态经济发展论坛、绿色循环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等7场主题鲜明的论坛,探索青海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为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谋划思路。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