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洽会闪耀柴达木 新产业助力新发展

第二十一届青洽会海西分会开幕

2020年07月23日11: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德令哈7月23日电(杨玥)7月2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西分会在德令哈市开幕。此次青洽会”在海西设立分会场,旨在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开放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嬴、区域协调发展新的交流平台。

杨玥摄

据悉本届青洽会海西州已落实盐湖化工、信息技术、仓储物流、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特色生物等签约项目84个,签约金额326.9亿元,完成签约目标任务的102.15%。其中海西州政府签约项目34个,签约金额142.45亿元,完成签约目标任务的101.75%;试验区管委会签约项目50个,签约金额184.45亿元,完成签约目标任务的102.47%。

杨玥摄

青海省海西州坐拥祖国聚宝盆,拥有唯一布局在青藏高原的国家级循环经济试验区,是青海省工业经济、循环经济和飞地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战略通道和开放门户,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接续地。

杨玥摄

近年来,海西州立足海西战略区位、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全力构建“公铁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综合运输大通道,大力推进“五个千”产业集群建设,谋划布局十二大产业基地,倾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升级版”,持续开展招商亲商暖商爱商护商行动,发展基础更加坚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柴达木盆地已经成为投资创业的良田沃土。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