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 青海首届畅跑柴达木挑战赛在德令哈等你

2020年07月22日17:3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8月1日,青海省首届畅跑柴达木挑战赛将在德令哈开赛,17公里的高海拔赛道等着你挑战。此次畅跑柴达木挑战赛由青海省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是近年来首次在柴达木盆地举办的聚竞技与全民健身并具的一项赛事。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畅跑挑战赛是一项结合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商业体育于一体的户外运动,是时下最时尚、最健康、最具挑战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在宣传地域特色风貌、塑造城市品牌形象,改善基础配套服务、刺激消费拉动经济,丰富群众文体活动、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挑战赛所提倡的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符合当下海西绿色发展的理念。

当下是海西旅游资源最为丰富,景色最诱人的时候,为了更好地展示德令哈的城市形象、旅游资源和发展成果,这次挑战赛的赛道设计,将德令哈巴音河、海子诗歌纪念馆等特色美景融合其中,让徒步穿越赛成为一个巨大的舞台,展现当地的生态人文优势,传播城市美名,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很好地展示德令哈城市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经济投放环境、城市文化、精神风貌,塑造城市品牌,提高市民全民健身的意识,促进城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及健康海西的打造。

作为一项高负荷、高强度、长距离、高风险的竞技项目,本次挑战赛比赛距离约为17km,关门时间为2小时30分,赛道平均海拔都在2800米以上,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所以,参赛者必须年满16周岁以上,55周岁以下,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方可报名参加。同时,为了吸引更多高水平选手的参与,本次挑战赛男女第一名的奖金高达4000元,而且前三十名都有奖金。同时,为了鼓励海西当地跑步爱好者的参与,本次挑战赛还设置了海西籍选手专属奖,男女第一名奖金达2000元。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防控要求,本次挑战赛遵循小型、分散、可控、有序的原则,只接受300名青海籍选手报名,且在15天之内没有出省旅行记录。在活动当天,所有选手出示绿码并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参加比赛。

本次挑战赛参赛者可关注青海劲跑体育微信公众号,按流程操作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7月30日,如报名额满,将提前截止。(来源:西海都市报)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