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妇联开展“以德立家树良好家风”演讲比赛

2020年07月21日17: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7月21日,西宁市城北区妇联联合城北区纪委举办“以德立家 树良好家风”为主题的“廉洁文明家风进万家”演讲比赛活动。

来自区直各部门及镇办的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演讲紧扣“以德立家 树良好家风”的主题,或讲述发生在自己家庭的感人家风故事,或引述展现优良家风的历史典故,或表达自己对家风及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用真挚朴素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新时代良好家风的丰富内涵,传递了“清廉家风”蕴含的正能量,使观众受到了一次清廉家风的感染和教育。

此次“廉洁文明家风进万家”演讲比赛为培育好家风、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好清廉家风,立好传世家规,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让廉洁家规引领社会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为建设生态宜居北区注入源源不绝、正气充盈的强大动力。(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马玥)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