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美食节主会场首日“吸粉”42万人次

2020年07月21日15:2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7月21日电(刘沛然)7月17日,聚集青海美食精髓的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第三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展暨西宁美食节一经开幕就激起了各方食客的味蕾,令人流连忘返。据有关部门数据显示,仅7月17日美食节首日,本届美食节主会场唐道637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

实力诠释何为“摩肩接踵”

美食节主会场 刘沛然 摄

7月17日,西宁市城西区唐道637商区美食飘香,人头攒动。青海特色小吃摊位前,已被循香而来的吃货们挤得水泄不通。城市风味、乡村风味、草原风味……百余种特色小吃、百余种风味佳肴,让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感受到舌尖上的青海魅力。

“早晨10点多就出摊了,到下午6点已经卖了400多张烙饼了。”一家卖烙饼档口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准备的美食种类特别丰富,有夹沙、丸子、杂碎汤、粉汤等大锅,去年我们卖得好,今年更是收获大,第一天就卖了700多碗。”美食节商户马师傅说。美食节吸引了八方游客和市民,青海美食、西宁特色也在这一晚熠熠生辉。

幸福西宁城市烟火气全国“圈粉”

美食节主会场 刘沛然 摄

在美食节现场,不少游客坐在小吃摊边的椅子上,津津有味地品尝着青海味道。“凉爽宜人的气候配上烟火味十足的美食节,这个活动搞得好,我们听了西宁的详细介绍,特别是看到本地的特色美食和风情舞蹈,好香、好美啊!我有机会要带上孩子们来一趟,来品尝青海的美食,欣赏青海的美景。”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说,我看到人民网微博上直播了西宁的夏日夜生活,知道西宁美食节开幕了,特地延缓旅程来“凑热闹”。一名来自甘肃的游客说,7月15日,她带着家人孩子自驾到青海旅游,在青海最美的季节遇到最美的美食盛宴,又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到了青海的美。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来往往的人们非常多,每个摊位上的美食都让人馋涎欲滴,潮牌美食当红不让,国货经典也人气十足,一圈吃下来,绝对让人大饱口福。商场搭台,商户摆摊,这里有烟火气,更有人气。

西宁变身巨型“游乐城”

美食节主会场周边 刘沛然 摄

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需求,全面激活餐饮旅游等市场。在此次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期间,西宁市共打造了22条美食街,这些美食街遍布全城。目前,唐道637、海湖新区天地巷子、北城七区城市广场、香格里拉商业街、城南新区马佳肴生态园、可可西里工业旅游景区、城南新区麒麟名都、新千丝路风情街、中发源城市广场等美食街已经开办接待游客。

除美食活动外,西宁市城西区还将举办书画美术摄影季、多彩演出季、休闲旅游季、交流季等48项活动。城东区除设置多个美食节分会场外,还将举办网络直播带货节、非遗展、艺术展及各类惠民文艺演出等。城中区将举办河湟手艺人旅游文化美食节、“乐游中区·云旅游”短视频推广、河湟青绣展、河湟文化灯光秀及文艺、体育、旅游等12项主题活动。城北区将举办街舞大赛、博物馆奇妙夜、土火锅节、“挑战2020环湖之路”精英骑行活动、六月六“花儿”会等14项活动。(消息综合:青海日报、西宁晚报、西海都市报)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