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圈”出生活幸福感

2020年07月21日10: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7月21日电(刘沛然)你居住的社区里,15分钟都能做些什么呢?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办事处医财东社区给出这样一份答案:从辖区任何一处居民小区出来,步行不出15分钟,就能找到一处健身休闲的游园或绿地、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个生鲜便民超市、一个便民阅读书屋、一个休闲下棋纳凉亭…

夏日的傍晚,医财东社区书屋里的孩子乐乐刚刚参加完“每日故事分享会”准备回家,10分钟的步行路程,正好还可以路过篮球场,去运动运动。“这里离家很近,孩子几分钟就能自己走过来,特别喜欢来社区书屋参加活动,这里的书还能借阅,非常方便。”辖区孩子乐乐妈说。

不仅如此,近年来,医财东社区连续打造7个15分钟党群服务圈,包括文化宣讲服务圈、社情民意收集服务圈、生活便民服务圈、卫生健康服务圈、文体活动服务圈、平安保障服务圈、志愿者爱心服务圈,一个个民生圈,不仅圈出了生活的便利,更是圈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

点点滴滴的民生服务都在不断拉近与百姓的距离,是真正实现了服务百姓最后一米。“看着都是老百姓的小事情,但是做好了就是民生大事,我们真真切切的去做,老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才能得到提升。”医财东社区党委书记宋江涌说。

医财东社区构建的15分钟党群服务圈,正是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社区用情、用心、用力打造的承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这15分钟党群服务圈里,正在变成现实。

(责编:刘沛然、杨阳)